市食药检所助力第三届进博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1-01-0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4日在上海开幕,经过前两届的成功举办,进博会已成为全球广受欢迎的贸易盛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在此情形下第三届进博会能如期召开,是中国所需,更是世界所盼。

为落实防疫措施,本届进博会参与人数规模有所减少,但食品安全仍不能掉以轻心。市食药检所接到任务后,派出食品室具有两届进博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经验的周晖、韩程佳参加食品安全保障小组。

1027日,在徐伟东副所长带领下,两位同志正式进驻会展中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组快速检测实验室,配合市市场局食品流通处、执法总队、青浦市场局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工作。由于进博会的时效性,为保证食品及原料供应,检验组在保证科学准确的前提下,竭尽所能提高效率,加快检验进度,加班加点完成检验工作。

116日上午,王彦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进博会保障小组进行了慰问,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工作,为保障小组敢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点赞,并叮嘱大家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注意自身防护。


01.jpg


当天下午,陈通副市长到国家会展中心检查指导进博会市场监管服务保障工作,期间来到快检实验室,提出指导性意见并慰问了一线工作者。


02.jpg


当两位同事奋战在进博保障一线的同时,食品室其他同事也在实验室忙碌奋斗着,给予她们充分的工作支持。市食药检所全体同志为本单位能参与到进博会保障工作感到骄傲和光荣,将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砥砺前行,发挥食药检人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