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立抗疫一线 确保矛锋盾坚——记市药监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故事(一)
2020-02-05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作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药监局肩负着确保防控疫情药械安全有效保障的重要职责。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指示和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争分夺秒、连续作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保障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做好相关医疗器械应急核查和应急审批,配合做好医用防护用品供应保障,助力进口物资尽快上市使用,为战“疫”勇士和白衣天使严把药械质量安全关,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0418人次,检查本市疫情防控药械生产企业21家次,经营企业15188家次;检查药械产品11076批次,其中抗病毒西药制剂3291批次、中药制剂2961批次,中药饮片949批次,医疗器械3875批次;巡查入驻平台药械经营商家14613家。

从今天开始,将陆续讲述他们的故事。

领导冲锋在前,带领队伍连续奋战

本市启动疫情防控以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同志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以上率下,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月21日他即组织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药械保障工作专题会,了解本市相关企业药械储备情况,成立局药械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之后又连续召开2次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部署安排疫情处置工作,建立应急审评审批机制,成功推动本市3家企业研发生产的新型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第一时间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目前3家企业日均产能22万份,为病毒筛查和诊断起到了积极作用。他深入一线、直插现场,指导精简放行流程,在确保抗病毒药品、口罩、防护服等抗“疫”急需物资供应的同时,加强对企业的质量安全检查,敦促企业扩大产能,尽快上市供应。他还主动与市商务委、市经信委、上海海关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协同做好药械物资供应保障,将联防联控、合力应对、全市一盘棋要求落到实处。每次应急处置,他总是以“我是党员领导干部我先上”的实际行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6512bd43d9caa6e02c990b0a82652dca.jpg

c20ad4d76fe97759aa27a0c99bff6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