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即将举行
2015-05-25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能力

——本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即将举行

  据悉,近期召开的市食药监管局局务会通过了本市食品安全周活动的总体方案,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能力”。从6月16日至7月2日,本市将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的统一部署,结合上海特点,举办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主要活动有:6月16日上午的“上海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将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市民代表赠送《食品安全市民读本》、专家解读新《食品安全法》、宣传展板展览等活动。6月17日-7月2日,上海铁路局、市商务委、市科协、市公安局、市粮食局、市农委、市质量技监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工商局、市保监会、市卫生计生委、市经信委、市教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共14个部门,将围绕宣传周主题,结合部门职责,采取专家设摊咨询、科普讲座、实地参观、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依次举办主题日活动,内容涉及食品安全与营养、粮油知识、餐饮单位“名厨亮灶”、乳制品安全生产、超市食品安全等各类市民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

  宣传周期间,本市各区县、街镇食品安全委员会也将结合区域特点,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工地、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引导广大公众形成科学、安全、合理的饮食习惯,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