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召开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大会
2020-05-22 来源: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相关部署要求,落实《2020年上海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上海市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等文件要求,5月15日,嘉定区召开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大会。副区长王浩,区食药安委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丁耀臣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府办副主任浦剑锋主持。

副区长王浩充分肯定了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面对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和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健康安全的迫切期盼,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镇要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下更大的力气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全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围绕全面实施四大食品安全治理提升工程、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重点问题、持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努力维护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压实政府、企业各方责任,注重食品药品安全精细管理,回应群众关切。同时,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推进智慧监管,发挥大数据优势,提高监管效能和管理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食药安委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丁耀臣作2019年嘉定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报告,并部署2020年嘉定区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他指出,今年,区食药安委将围绕“双安双创”示范引领行动,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新形势、新要求,通过织密联防联控网络、筑牢监督执法防线、打造新兴业态高地和构建共治共享格局,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