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医疗器械违法行为
2020-03-1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保证辖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严防不法分子利用“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个人防护产品短缺的当口将假冒伪劣的医用口罩、体温计等器械产品销售给消费者,危害百姓健康,嘉定区市场监管局抽调人员组成“防疫物资质量检查专班”,联合基层所、执法大队,以加盟药店、单体药店、小超市、杂货店为重点,通过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等,对医疗器械防疫产品质量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组联合所、队共检查相关单位809户次,出动执法人员1722人次,检查口罩、体温计等相关产品15058件。检查组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产品陈列不规范、进货查验制度执行不到位,验收台账信息不全、进销存录入电脑系统不及时、未能向供应商索取相应的证照和医疗器械注册证等问题。对此,检查组已要求企业进行整改,执法人员将持续跟踪企业整改情况,确保企业销售的产品质量安全、来源可靠。

        为便于每日执法人员开展检查,该局还迅速撰写简明的“口罩质量检查指南”,第一时间下发至所、队一线执法人员,帮助执法人员及时查处假冒伪劣产品。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对辖区内医用口罩、防护服、呼吸机、体温计等各类家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检查,督促辖区企业严格遵守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经营产品信息可追溯,质量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