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许瑾率队参加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行风政风热线直播
2018-01-16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上海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许瑾率队参加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行风政风热线直播,通过电台与市民互动交流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以及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借助热线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

  节目中,许瑾副局长通过电台主动传播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声音,重点围绕史上最严的《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颁布实施一年来,上海在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建设方面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主要举措和创新探索,并就无证无照餐饮治理管理、网络订餐管理、明厨亮灶工程、放心餐厅、放心食堂和地沟油闭环管理等百姓关心的话题通过电台与广大听众直接沟通交流。

  市食药监局通过直播节目现场问计于民,有网友提出让第三方平台和监管部门一同发许可证,以此来强化网络订餐平台这一新业态监管的建设性意见。市食药监局当即表态认证研究、抓紧推进。

  对于市民通过热线和阿基米德广播平台反映的一家老上海特色小厨没有经营许可证等食品安全问题,立即责成相关区监管部门到现场进行检查,对于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并通过电台答复市民关切。

  针对百姓特别关注的朋友圈食品买卖行为,市食药监局也在法律层面明确该行为属于食品经营行为,并发出倡议不要参与朋友之间的食品经营行为,但如发生食品安全问题,也可向12331、12345市民服务热线举报投诉,我局将尽最大能力保障市民的合法权益,保障市民的食品安全,全力保障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图像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