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2019-03-2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9年3月28日上午,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同志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黄虹同志宣读了《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19年度)》,局党组成员马超黎同志主持会议。

图像

  刘晓明同志肯定了市药品监管局一贯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的优良传统,并对市药品监管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四点要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直属单位的政治导向。着力解决直属单位党的领导弱化,作风建设宽松软,队伍在廉洁奉公等方面苗头性问题,提升领导班子齐心协力抓党建的合力,筑起廉政风险“防火墙”。三要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忠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慎重、如实、及时地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四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严守廉洁防线。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制定完善切实管用的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力,坚决杜绝收受礼金、礼品以及接受吃请的行为,以良好的党风政风行风为药品监管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图像

  闻大翔同志总结了2018年局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推进2019年重点工作。并就抓好局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一以贯之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把党建融入到业务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化解风险的能力,推动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重点排查安全隐患,严防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在鼓励药械创新32条和对外开放100条,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努力实现“双减半”“双100”的目标。三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提高工作实效。要多开视频会、远程会议,减少来回奔波,着力提高会议质量,真正领会好、落实好中央为基层减负的精神实质。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四要以纪律教育为保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大业务培训和人员轮岗力度,全力做好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细化、完善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项目,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切实提高问题线索整体研判和处置水平。

图像

图像

图像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同志与药品监管处、器械监管处、认证审评中心和药审中心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图像

  市局党组全体成员,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党务干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图像